close


Puma:回味還有毛的模樣^^




小PU成為我們的家人起
正處炎熱的仲夏
也許是因為我們經驗不足
飼料補給不夠充足...以前我們是採定食制
小PU竟然以吃小強當點心><
ps之後研讀各大貓書...較適宜貓咪是"任食制"..^^

因此我們為嚇阻小強靠近
買了有鈴鐺的項圈及牽繩
當我們要就寢同時
會把小PU捆在舊有的窗廉繩
(有留空間讓小PU上廁所及走動)

不過當時小PU年輕氣盛&挑戰力十足
即使有這些器具依然阻止不了
他想要獵補小強的意志力



Puma:雖然我已經嚕毛了...仍然帥氣不減(老王賣瓜)




時間分秒日月的走
夏天、秋天過完
酷寒的冬天來臨了

當時我認定小PU是寵物
要有寵物的扮樣
所以他不能跟我們睡同一個房間

然而冬天小強都冬眠去了
小PU是怕寂寞、怕無聊.....
只要我們把房門闔上時
小PU會在門前喵喵說他要進來
想要跟我們享受同一個空間

不忍心小PU在外頭叫
之前為了訓練他外出、進貓籠、貓提籃...等
已經叫夠多
在我心裡鐵律-不能睡房間瓦解了




Puma:這張看起來有沒瘦一點?




然而我一直心中非常介意的"在餐桌走動"
現今已經動搖....搖搖欲墜
是看到會抓狂的那種....
不知這是不是之前大學生了沒討論的"強迫症"

小PU跟我們三姊妹一塊住新家
因為經濟因素...沒法像舊家陳設較多的家俱
同如渾然天成是貓樹般
任意讓小PU亂跳

新家唯一能跳的地方
就僅有廚房及電腦桌而已
以貓的常性來說
不能跳是何其殘忍的事情
ps若是不能接受貓咪跳上跳下的朋友...就不要養貓了^^

新家本來就沒有專屬"餐桌"
使用客廳桌兼餐桌的雙重功效
外加我們姊妹都是煮非常簡略的食物當三餐
我默許...PUMA在沒有食物可以在客廳桌兼餐桌上睡覺、走動

之前PUMA剛有這樣的舉動
其實很害怕被我看到
可能是小PU有察覺結屎面&碎碎唸的姊姊
發現我恩准了...就肆無忌憚"睡很大"

我們家最緣投的男倫-肥撲
沒法度..唵家爸爸已經人老珠黃了(科科)
姊姊可素為了追尋我們之點相處的平衡點
捨棄了一些我所謂的堅持

最近...看到寫進我心坎深處
一位貓友分享給版主的話....
下輩子...我當你(貓),你當我(貓奴)

Puma...姊姊也跟你打勾勾
若還有下輩子...我當你...你當我...好不好?
小PU:偶才鼻要...偶只要爸爸、媽媽跟PU二姊
(Puma心目中TOP 3人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tCat051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