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uma:哇係專屬爸爸的貓兒子



今天看見御貓坊格格發了一篇不服老
熊熊有感而發憶起我爸生命中的三隻貓
請聽我細細道來



生命第一隻貓~麒麟尾虎斑貓-咪咪

爸爸在青少年時期跟堂哥們一塊出外附近玩耍時
躲在一旁看見母浪貓正在以母乳餵幼仔貓
他們起鬨要去抓一隻幼仔貓以示自己是很Man地
(老實說...身為晚輩的我..不知這能證明什麼XDD)

果然爸爸的堂哥抓到其中一隻還沒斷奶的幼仔貓
不過爸堂哥卻不知該如何處理情況下
我爸義不容辭表明要帶回家養
那隻幼仔貓還不大會吃東西
剛開始第一個月都餵稠狀米糠給他吃

爸爸總是喚他咪咪
他會"喵"、"喵"幾聲回應
飲食習慣慢慢的從米糠改吃正常餐

他是一隻短尾虎斑貓
每天都會出去外面結交貓朋友
晚上會回家跟爸爸撤嬌討食
討食完會坐在旁邊陪爸爸聽音響

咪咪非常乖巧聽話
任由爸爸摸、抱
而且完全不會亂跳
(其實我很懷疑"不會亂跳"這番話)

咪咪陪伴我爸身邊二年多
直到有天鼠輩為患附近放置毒鼠藥
咪咪疑似不小心誤食
發現時候已晚來不及
外加當時的醫療沒有現在發達
咪咪被收去當貓天使了


生命第二隻貓~母浪貓&二隻幼仔貓

在我國小時代
浪貓常會從我舊家附近徘徊
於貓咪發情期樓頂屋簷老是會聽見貓咪高吭唱雙簧

有一隻母浪貓生懷八甲即將待產
住在我舊家與鄰居家附近
沒多久母浪貓生了二胎小貓咪
PU四姊老是拿著牛奶餵小貓咪
是二隻美麗的小白貓
印象中我還有摸過二隻小貓小小堅硬的頭顱
似乎意味著將來流浪的生活要堅強不屈服外面的世界

爸爸好心腸幫母浪貓準備小紙窩
供母浪貓與二隻小貓咪居住
有天...爸爸拿著牛奶餵母浪貓
體恤她剛生完小孩的虛弱
反被母浪貓咬傷了

當時我們對貓咪的常識不夠齊全
其實母浪貓是被我爸突如其來的動作嚇到
事實上母浪貓有嘴下留情
不然以剛生完小baby的媽媽防衛心是如其的大
不可能就只有咬傷而已....傷勢是會更嚴重的....
當時爸爸為這件事懊惱不已、耿耿於懷...

PU四姊持續每天餵牛奶給二隻小貓喝
直到....他們一塊消失在我們面前
PU四姊用稚氣童音說:小貓咪呢?小貓咪呢?


生命第三隻貓~Puma

爸爸生命中二隻貓咪留下一些遺憾
爸爸有很多話想問他們
因為錯過沒有了答案.....

然而身為爸爸的貓兒子-Puma
含跨爸爸的過去三年、現在及未來
並緊緊相扣在一塊

Puma不間斷分享爸爸所有喜怒哀樂的過程
情義相挺跟隨在爸爸身邊
對爸爸唯命是從、不敢抵觸
爸爸與Puma父子之情比石堅
是他們倆之間不用言語的默契

爸~我們會常帶Puma回舊家去看老人家您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tCat051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