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Jaguar(左) vs Miga(右)






當貓口較多更要注意貓咪的健康
因為他們有很多東西是共用
要檢查異狀更是要花許多功夫的

上週起我們查覺Miga有高頻率的嘔吐
這些天我們都有要事在忙
直到週五早我發現Miga又吐了
而且沒有食物的情況下吐水
讓我非常的害怕
當我闔上門聽見疑似嘔吐的聲音
打開看見不舒服的Miga有嘔吐的動作
立刻下定決心週五下午請假帶貓咪去看醫生

在上班的時候非常心神不寧
一直在想著貓咪的事情
連工作正常進度沒辦法繼續下去
我覺得把重要的事情完成立即告假回家帶Miga去看醫生

醫生在初次觸診情況下覺得Miga胃應該沒有硬塊(東西)
不過Miga應該是PU家最胖的貓咪
所以肚子的脂肪有可能造成誤診
因為我們是緊張型飼主
希望做最詳細的檢查
也提及到為了貓咪告假一個下午可以全程陪在貓咪身邊
所以經由MJ麻的同意幫Miga照X光

照X光要花約2個小時左右的時間
首先要灌白色液體(忘了名稱)讓照X光可以清楚腸胃流動順暢度
這對貓咪而言幾乎是酷刑
那個液體嘗起來是澀澀的很多貓咪不愛
共分成三段時間拍攝(每隔半小時)
Miga在醫院非常的乖
完全不像在家裡金口較難開(果然怕惡人XDD)
(最難開是Puma若我開得了話...就可以幫所有貓咪餵藥了->完全不想要的殊榮)
很聽話沒有任何掙扎就全部吃進肚子裡
我又覺得可能另一因是Miga太餓了= =

當要照第一次X光就接到公事的電話
說有一件非處理不可的急事
我承認我的確會為了貓咪坐立難安
在等待第二次照x光跟熟識的醫生說好
我回家處理一下公事一處理好馬上回來
當我再回去獸醫院已經照好了第二次X光
醫生分析肚子裡有好幾條細長的繩子及毛球
若是第三次照液體不到大腸的位置肯定是塞住了
要有心裡準備動手術

還好第三次的拍攝下是有流到大腸的位置
不過醫生強力建議一定要把繩子的衣物收好
在飲食上要再增加餵化毛膏的次數
讓那些繩子、毛球早上排出體外
反之...再次嘔吐的情況還是會發生
若有任何異狀一定要再來給醫生

雖然我們已經告訴自己有一天一定會上手術台
然而我們的貓還這麼年輕
還沒做好心理建設...
我們會更加注意貓咪的健康的
We promise!!!!




另二喵近況
1.我們家最緊張兮兮的Jaguar會在我們家仰天露大肚腩了(YA)
2.我家們最被寵壞的小PU在這週的嚕毛記完全失控XDD
3.暨Miga嚕毛的養眼度不高...所以Jaguar此後永不嚕毛= =
下禮拜繼續當貓仔隊,報告完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tCat051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