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來一張Miga的性感翹臀




偏心PU大姊對愈看愈古錐的Jaguar愈來愈喜歡
總是鮮少提到Miga
其實Miga的名字由來可是意義深遠
是前年暑假阿爸用生命來微幅整修他的房子
用了一個建築業老師傅才知道的技巧"MIGA"
我有查Y摩知識得知翻譯成中文有"磨、角度"的意思在
有新貓就以來紀念阿爸辛苦完成的房子
因此我總是簡稱他倆兄弟為MJ兄弟^^

MJ二兄弟非常好照料
跟難搞的阿撲比來簡直天壤之別
對食物來者不拒、玩具有什麼就玩
貓友送給PU的玩具現在都是二兄弟在玩
PU呢...就是成天打二隻貓為樂趣XDDDD

所以乾乾方面都以PU為主食
PU吃什麼他們就得跟著吃什麼
近期我們大動作換乾乾頻頻
PU其實適應非常良好
因為他愛暑雞肉口味了

然而MJ兄弟雖然也跟著進食
卻漸漸在行為上有了異樣
Miga近期頻頻拉肚子
在如廁時很容易拉出稠稠的便
剛開始沒有察覺(因PU這輩子沒拉過肚子)
直到Miga大出血便
我們嚇壞了所以直奔獸醫院請醫生檢查
做了檢查開了三天藥很詳細教我如何用餵藥器餵貓

雖然我很喜歡貓咪可是我完全不會照顧貓咪
為了口愛的Miga什麼都顧不及了
即使抱著被咬到出血也不理了
什麼都比不上健康第一
吃了幾劑藥恢復良好
我們也就放心許多
(事實沒我想像的可怕..我被訓練到超會餵藥-->一點都不想要的殊榮)

不過...只要我們一停藥就會拉肚子
MJ麻為此擔心不已、壓力爆大、掉淚
因此看了好幾次、換了好幾位醫生
醫生的說法雷同有壓力大、吃太多、換乾乾.....等
這些答案還不是我們想要的(其實這些就是答案)

直到昨天小年夜我們請PU小姊姊
開PTT貓版讓我們查查資料
好像找到了困惑很久的答案
MJ兄弟從小就是吃希X斯、皇X長大的
雖然他們不忌口然而他們的胃已經適應這二大廠牌的成份吧
然而我們最近大動作頻頻換乾乾
反讓Miga腸胃非常不適應

然而結紮後的Miga沒有小時候的天兵
變得比較膽小沒有葛格表現大氣
也很容易緊張...等因素下
造成拉肚子的理由之一吧

貓版提到愛貓的情況跟Miga幾乎是一模一樣
即使是拉肚子食慾一樣好、活動量一樣大
能跑能跳完全看不出端倪
最後發現是對乾乾過敏
他提到只要一吃藥就會止瀉
是因為藥有抗過敏的成份在
所以一服藥就沒事只要一斷藥就開始拉肚子

只不過我們是易緊張型飼主
在家裡已經堆了好幾個廠牌的乾乾
皇x可能要等消耗一陣子才能輪到
你們先吃希x斯好不好呀
下下策一定會叫PU一起吃皇X
我們會買雞肉罐罐、營養膏給你們補充缺乏的營養的

馬麻、姨姨還會持續觀查Miga
到底是不是同如貓版所言是對乾乾過敏
也有心理準備要帶去驗血
我們一定會找到最最正確的始末原因



補充:幼貓拉肚子一定要送去給獸醫做仔細檢查
然而幼貓因抵抗力弱、造成的因素更是複雜化
千萬不可用自行的判斷力延誤就醫
跟成貓的處理方式完全迥異唷~與大家分享之





Puma:阿姊說ptt貓版超"HOT",貓咪萬歲、寵物萬歲、虎年萬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tCat051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