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9年第二屆經典賽(World Baseball Classic)即將開打


這回姑且不提我家肥貓
就聊聊我最愛看的體育項目-棒球

約9年前左右吧
台灣中華隊打出有始以來最好的世界盃棒球賽成績後
且受到以前打工客人、同事.....等熱烈討論
自此之後開始留意國際棒球賽

因為一球再見全壘打在亞錦賽氣走南韓隊
拿到睽違近15年的奧運門票
於2004年雅典奧運請來了旅外選手來幫忙
訴有黃金陣容組成

其中包含了王建民....等知名選手
然而王建民打完奧運後脫穎而出成為台灣之光
為洋基隊立了許多建功^^

能打進奧運的參賽球隊都是佼佼者
各隊國家代表均實力非常雄厚
比賽畫下終止符時我們拿了第五名的成績



台東縣紅葉是台灣棒球的發跡地,
那邊曾創造了台灣棒球史上最好的佳績。


接著台灣棒球的元氣回來了
球迷觀眾也回來了
讓我印象最深刻就屬2007年杜哈亞運
棒球項目我們拿了第一名回來
當時真性情的TVBS主播
在當地喜極而泣報告這則新聞

國外球評對我們打棒球的精神非常佩服
因為始終打國際賽的選手就是那些人
從年初打到年尾
就像是象徵台灣打不倒、鐵打的精神般

最最刺激就屬2008年八搶三的奧運最後三張門票
我們的球員多屬職棒選手
在地主優勢及不服輸的氣勢下
驚險刺激拿下第三名也就是最後一張門票
搭上最後一屆奧運棒球賽

我們有始有終頭尾各贏一場
雖然沒有四年前的雄厚陣容
在比賽前還有驗藥意外發生的打擊
還有打輸了不能輸的國家.....
立大功大多屬名不經傳的小頭
雖然打贏的次數是比當年少贏一場
依然與四年前相同拿了第五名

四年後倫敦奧運不再舉辦棒球賽
英國不願意因辦奧運蓋棒球場
且覺得棒球比賽時間過長及無法測出公平性
因奧運時間恰巧是大聯盟如火如荼的比賽
不願意放人讓選手為國家效力
故2012年棒球賽暫時畫下句點
不過2016年在美國說不定還會重新舉辦





YA~大姊姊最近忙著要看棒球賽,鐵定吵不到我(開心)


這回經典賽的重要指標象徵同如奧運程度的重視度
因為2012年不再有奧運棒球賽
所以各國菁英摩拳擦掌等著接招
也許這次中華隊代表部份參賽的球員沒那麼明星味
不過我會在電視機前認真為他們加油
連遠在澳洲遊學的我同學在預賽練習
有經濟壓力下仍買票進場為中華隊加油
而我會持著把中華隊的那組比賽看完的決心
中華隊加油


ps這星期網誌寫到3/4
3/5晚起開始在電視機前看棒球比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tCat051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