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UMA姊姊愛你,你要勇敢




我們家的小PU嚴格說來算是愛喝水的貓咪
所以PU家從來都沒有想過
小PU竟然中標公貓易患疾病-尿道發炎
這件事情發現在約二個多月前...

我的淺眠時間約清晨五點左右
因為PU家愛吃二喵組-MJ兄弟會把我叫醒放乾乾
PU家有三口喵所以貓砂我習慣一天早晚清二次
不是我愛乾淨是因為PU會嫌棄不敢不清
於一日之計在於晨放乾乾過程中會順道清貓砂
那天早上第一次發現PU一直勤蹲貓砂
卻異於往常滴不出一泡來



PUMA痛苦上不出來的影像



原本還在睏意濃的我馬上驚醒
立刻把睡夢中的PU二姊叫醒
當然我們姊妹就因為養貓理念不同吵起來了
不過我是大姊個性比較強悍所以吵贏><
早上吵出的共識是晚上帶小PU去看醫生

晚上一回到家馬上帶小PU去看醫生
騎車到目的地才發現獸醫院休診
載著小PU回PU阿爸家養病
當還在煩惱第二天早上誰要請假帶小PU去看醫生時
PU三姊及PU小姊姊立刻自願第二天獸醫院一開
馬上帶小PU去看醫生



PUMA七恰五爬的鐵證(補充:七恰五爬是指兇巴巴樣)




因為我跟PU二姊曾經親眼看過貓咪插尿管的過程
所以交待她們除非是獸醫提出要插尿管
不要主動提出要插尿管
也請她們看完醫生務必回電給我們讓我們安心

當一看完獸醫二位貼心的姊姊
馬上打電話傳簡訊跟我們報告小PU的狀況
醫生判定我們早期發現打二注針+吃藥
以PU造成尿道發炎的原因有三
"壓力大"、"常換乾乾"、"環境"
以上三個幾乎榜上有名><




PUMA想睡覺




小PU回到最愛的PU阿爸家
貓心大悅+心情大好
吃沒幾劑藥恢復以往正常如廁
直到有一天晚PU阿母對小PU說
PU~PU~你已經康復囉...要回家跟二隻小貓玩囉
不知是小PU聽得懂還是在抗議
當晚PU就尿不出來了>"<

我們覺得不能讓PU養成嬌生慣養的習慣
我對小PU說:先帶你回家,你若是有上廁所就帶你回把拔家
當我們帶小PU回家的時候
小PU做得第一件事情就是去貓砂上廁所
讓我們很哭笑不得




我詞窮了XD



隔天早上我對小PU說
雖然你現在乖乖有上廁所,可是現在是觀察期還不能帶你回阿爸家
PU聽完之後覺得我們在唬攏他
很氣憤當天晚上就又不去上廁所
在網路上看到公貓泌尿疾病很容易復發
而且一定要完全根治以免後患
當天晚上又帶他回診看醫生
當時是農曆七月跟其他貓狗飼主聊天看病的原因
大家都是要去看泌尿疾病一整個很驚忪月= ="



請自行想像....




醫生開相同的處方
醫生診斷狀況算輕微但有提及再復發一定要回診
以免擔誤最佳治療時間
當晚我們心情很低落小PU才四歲
換成人齡是青壯年應該身體很硬朗
是不是我們還欠缺什麼知識不足的地方

第二天早上我看著我最愛的PUMA
我對PUMA說:PUMA~姊姊愛你,你要勇敢
PUMA仰頭聽進去了.........




[後記]

從最後一次看醫生至今約一個多月了
我想PUMA真的很勇敢聽進去我們說得話
從此以後正常如廁
當然親情喊話是小PU堅強不再逃避的原因之一

在飲食上我們也做些改變
從前我對罐罐是比較排斥的
自從拜讀完"貓咪飲食秘笈"(超推薦好書)讓我改觀
其實我對罐罐誤會大了
反觀我們習慣主食-乾乾也許是造成貓咪肥胖的原因之一
(偏高含量的碳水化合物及過少的水份..補充:不含括所有乾乾)
我們改成一星期餵二次罐罐+大量水給三喵

希望能增加他們的攝水量
公貓尿道比較短易患尿道疾病
早期發現早期治療
預防更甚於治療
祝大家最親愛的寶貝們健康喜樂^^


以上照片由蛋餅麻提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tCat051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