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uma來我們家第二天的照片,是Puma入鏡的第一張照片
當時他一個半月大^^


近三年前我們不顧爸媽的反對把Puma帶回家
(這是錯誤示範,不可取...養貓一定要得到全家人的同意)
只因我們喜歡鄰居的橘公貓-奈奈(下回我在介紹他)

帶回來的第一天
媽媽私下跟我們說:若是貓狗可以選擇,會選忠心度高的狗
還沒養貓之前有聊及媽媽小時候回親戚家過寒暑假
親戚的貓咪在餐桌眼睛發光啃食魚肉的模樣
留下在媽媽心裡不怎麼喜歡貓的印象

Puma來我們家第二天的早晨
一直跟著媽媽屁股後面
媽媽去廚房他就跟進
媽媽去客廳他也跟進
就是不忘貓生大事-討食
過了一個禮拜小PU為吃執著擄獲媽媽的歡心

因為我的爸媽英文不大好
其實不大會唸"Puma"的發音
我們取了中文的諧音"撲滿"
每晚媽媽抱著個性還沒那麼鮮明的小PU直到半歲
摸著小PU頭說:撲滿,撲滿,把錢撲滿滿。

一直以來爸、媽出門留紙條給我們
留言會紀錄"爸媽外出,撲滿晚餐吃過了"
"爸媽外出,撲滿還沒吃晚餐,要餵撲滿吃飯"......等



四個多月大的小PU,就被膽固醇先生附身了XDD


媽媽很愛幫小PU取別名
像是"阿滿"、"阿PU仔".....等
不過我們家的Puma只能記得PU的音
所以叫"阿滿"....小PU不知是在叫他= =

也很愛亂加小PU的年齡
像是目前Puma的人齡約24歲
(以16歲為一年的計算方式)
媽媽就會說現在Puma台灣歲25歲@@

更自以為是Puma的"杜立德"醫生
會聽得懂Puma的肢體語言
還會幫我們翻譯成我們的語言



一歲多的小PU愈來愈圓^^


媽媽非常關心Puma的行蹤
不誇張每半小時找一次Puma
以前小PU幼貓時期
覺得媽媽找,有好康可以分
次數久之後小PU認定媽媽在跟他玩躲貓貓
藏起來讓媽媽找他

不過當媽媽焦急的口氣叫Puma時
小PU知道媽媽真的找不到
晃著肥肉趕快跑出來讓媽媽看到



二歲多的小PU愈來愈自我^^


媽媽每晚睡覺前
都會看貓兒子好幾眼
依依不捨進房間睡覺

這個介紹我要草率劃下句點了
昨晚媽媽要回房睡覺前
我被媽媽看小PU的母愛柔化眼神給感動了
媽媽蹲在小PU的小藍眠(藍色舒眠床)前
對小PU說:媽媽的貓兒子啊^^

適當的距離是Puma最喜歡的空間
其實我都有看到
小PU有偷偷睜開眼睛看媽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tCat051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