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活潑可愛的英短小公貓-Miga(みが)

四個月前家裡整修學到了一些裝潢知識
從一開始的打牆壁、載原料、水泥、油漆....等循序漸進的工作
才能完整打造一間房子
領悟到原來蓋間房子是分別需要專業人士的協力完成的
 
為了徹底執行"小氣省錢整修法"
我爸(屬他專業的部份)幾乎全部自己來
經常超時做了12-14小時.....
 
有天下樓拿樣東西
本來要靜悄悄上樓
爸爸龍心大悅(在我們家的地位....)主動跟我說話
把磚塊打成這個角度就是為了要做みが
好奇問:什麼是みが?
他說:這個技術現在水泥工沒幾人會,是我師父傳給我的
          是日本時代建築的技術
          刻意請人打成這個幅度後
          均勻磨平上水泥後就是*みが。
 
我爸在上水泥牆的時候
心裡面、鼻頭微泛酸有瞬間的感動....
原來我爸靠這雙沾滿泥沙的手
掙我們家所有的開支
雖然我從小就知道這些是賴以為生的技能
但是親眼目睹更是二碼子事.......
 
為了紀念這個有義意的字
打算將來有機會再養一隻貓的時候
就把牠命名為Miga(みが)
亦是四姊姊其中一隻喵名字的由來......
 
 
 
*みが的模樣可以參照台北仁愛路總店的福華飯店
  仁愛路與復興南路的交接處 
  有角度那面有福華飯店的字樣就是一個大"みが"哦^^
 
 從奇摩知識查到みが的意思是"磨"


摘錄於msn space 7月26日發表み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tCat051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