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家肥吱吱的PUMA到底是什麼個性呢
老實說叫我寫得詳盡
還真的給牠寫不大出來.....失職的貓飼主大姊姊
從家人們的轉達之及本身親身體驗的描述

牠是膽小、怕生、內向的貓~尤其結紮後,更加發揚光大的嚴重.....XD
例如:牠看到不熟識的人,馬上會躲起來,到了陌生地,會害怕的發抖....等
根據家人的小研:這種情況是因為公貓結紮產生的自卑症

且GODA、GOGU(請用日文拼音法)
~台語發音,其解釋:形容是高不可攀、碰摸不得的個性
像是牠最喜歡"若即若離,若隱若現"的出現,又跟我們保持了一點距離
牠恨"家人抱牠",每當我們好不容易抱住牠,牠會奮不顧身踢開我們的"魔掌"

又愛吃、現實~這應該是被我們慣壞吧= ="
除了照三餐吃外,若是看到我們有吃消夜,一定會想盡各種方法討到"好康"
PUMA習慣成為"鎂光燈"的焦點,當家人全數聚在一起,高傲不可一世的欠打臉
若是家人只剩一個人的時候,就會發現牠的"拗"功驚人
終於可以講個自己的例子了....好像跟PUMA不大熟的樣子....@@
二年前我在找工作的時候,家裡剩我一個人,我家肥PUMA在我腳邊睡覺....就這麼乙次
當媽媽買菜回來,牠馬上拍拍屁股棄我而去....

雖然上面講了牠一拖拉庫的缺點
牠還是有讓我們無法自拔的可愛之處
像是默默釋出貼心、擁有乖巧的個性
同如之前提到的"PUMA的報恩"外
還有小姊姊先前發表的網誌提及到
有天心情不好的小姊姊
PUMA還從旁安慰~其實我很懷疑這個真實性....這只是嘟嘟好而已

我想牠的乖巧應該是我們不會束伏牠
因我們家全天有人,所以牠擁有在家裡絕對走動的自由
所以牠不會為我們添什麼麻煩
不會任性亂摔破餐具、亂大小便、更不會三更半夜嘶吼亂叫~發情期跟肚子餓除外
牠經常安靜到忘記牠的存在
這點就是爸、媽對PUMA疼入心坎裡的主因

無論PUMA的性格如何,我們一律全盤接受
因為"THIS IS PUMA"


貓語札記:貓咪的個性千奇百怪(含品種貓在內),完全說不準的
                   根據貓書所言,目前動物學家也積極整理、歸納分析之
                   但仍屬努力研究中....
                   貓咪形成屬飼主及寵物之間的關係
                   在人類的歷史不算長
                   故同如詭譎的三角州般等著專業人士的發掘
    也許是因為貓咪擁有神秘的特質吧^^
                  漸漸了占據了人們的心^V^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tCat051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