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PU一個多月大的稚氣模樣^^


其實幼貓個性是塑造性是非常強的
在這邊再打一下廣告陳家姊姊的小喜姆很不錯哦
歡迎大家來認養^^

我們認養小PU的過程屬衝動派
我們一家子個性急性的執行者
因此照顧與學習是併行的
其實以正確養貓飼主應是準備好了才開始領養的動作

我們為了讓小PU早日適應我們家的環境
當時剛認養Puma一、二個月時
每週末都躲進離我家最近的板橋誠品
或者是家裡附近的圖書館研讀貓書
科科~其實只是想吹冷氣啦

我們豈碼讀了數十種貓書
從國外翻譯書至專為台灣環境編制獸醫所著的貓書
就是想要了解Puma小小的腦袋裡面到底在想什麼
找到我們之間相處的平衡點

不過我們討論到一個共識
其實讀再多的貓書
還不如花心思徹底觀察你的愛貓
當然貓書是非常重要的輔佐工具有不可取代性意涵
這是我小小的心得分享給大家^^



往事只能回味之瘦比巴小PU



其實小PU改變最大就屬他的愛喵喵叫
Puma定居到我們這邊來
經歷過"換貓拔麻三遷"
**原句"孟母三遷"

小PU厭惡關在籠子、貓提籃裡
因為他愛好自由
更痛恨被載騎摩拖車上
因為他愛好安定
每回待到這二個地方就開始拼命狂叫
聲音之悽慘實在是有耳共睹

首先二姊姊先鍛練Puma待在貓提籃裡
待在貓提籃裡馬上就使命狂叫
二姊姊並沒有因此打上退堂鼓
剛開始延著我家小小的坪數逛第一圈、第二圈....等

之後接著從我家樓上跟樓下逛起
小PU依然發揮長才拼命的叫><
不過皇天不負苦心人
Puma漸漸接受樓上跟樓下的距離

不過這樣還是不夠的
我們延長一樓到頂樓的範圍
果真不出我們所料還是叫~~很~~大~~
這樣是不會輕意擊垮二姊姊的決心
經過了幾個禮拜後
Puma適應待在貓籠、貓提籃裡的感覺

這段期間待在貓提籃跟外出騎摩拖車的訓練是同步的
不過困難度最高就屬外出的時候
因為小PU會用高分貝的喵聲
讓所有路人騎士對我們行注目禮
不誇張連小PU發情叫得聲音都沒這個洪亮= =

無論是往返獸醫院打預防針短短數十分鐘的路途
還是爸爸炫耀帶Puma至親戚家的不到五分鐘車程
非常真性情的表達自己的情緒

我們看貓書提及家裡若是只養一隻貓
要在幼貓時期要帶他去交動物盆友
不然等到成喵會養成太自我的意識

所以我常吵著二姊姊去找她的朋友們
因為她的朋友們有養狗也有養貓
在這邊非常的抱歉搞得狗盆友嚇得半死
貓盆友心情大不悅

在往返的路途中
Puma依然用力廝喊從我們家叫到二姊姊的朋友家
二姊姊的朋友家少說也有半小時的車程
整整喵30分鐘從未間斷
還會叫到搔聲@@

不過小PU是漸漸進步的
從一直喵到縮減至騎了10分鐘才喵......
直到小PU被載騎到摩拖車上完全不會叫
整整花了八個月的時間

當天二姊姊與我們姊妹們喜悅分享:
小PU八個月大再也不懼怕摩拖車了
我當時用專業的角度解析是Puma懈下心防相信我們了
三姊姊感性口吻說:其實是Puma長大了




睡很腫的小PU^^


後記:
此篇獻給胖吉麻還有愛好幼貓的拔麻們^^
有回逛某貓友網站提到喜歡看幼貓的照片
因為很多愛心貓友是領養3個月以上的喵喵
錯過了他們最幼齒的階段
不過我這邊有小PU一個多月大的照片
有機會我一定會常放給大家懷舊

說來汗顏之前很貪心想要PU喵拔的照片
經過省思自覺可以陪在小PU身旁一塊成長
我們真的好幸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tCat051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