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出於四姊姊跟Puma打鬧的時候
發現牠的肚子附近有類似一小片咖啡色"斑點"
四姊姊很緊張馬上告知二姊姊
"PUMA是不是得了皮膚病了?!"
全家人猜測了半個月......

忍受不住這個在擱置心裡的疑問
今早打個電話給我家配合的獸醫
大致講一下我們觀察的情況
獸醫建議我們就帶牠過來做詳細檢查

PUMA是我們家最小的"弟弟"
二話不說立即騎車載牠去看醫生
也許PUMA聽得懂我們的對話
PS曾看過貓書說,貓咪有"未卜先知"的能力呢^^~其實我本人是抱著懷疑的態度
試很多次都不進去貓提籃裡......XD
好不容易連哄帶騙才進去的

獸醫以敏捷的速度檢查好並解答我們的疑問
"這不是皮膚病,是皮膚留下沈澱的色素,隨著年紀增長,以後會愈來愈多"
聽了之後一塊替家人們鬆了很大的一口氣
記誦小方法:貓咪長"老人斑"

腦中突然閃到一個掛在我家心中更久的大代誌
PUMA的一口爛牙.....
提出疑問,請醫生看一下我家PUMA的牙齒,看是否OK?
醫生替PUMA微幅張開嘴看過後
建議需要幫PUMA洗牙
提及到我家貓咪牙齒的年齡同如3-4歲貓的牙齒
其實我家肥貓最近才剛滿二歲的"少年橘貓兄"....

因為肥貓是我跟二姊姊一塊合資共養的
出門太勿忙之故一時忘了帶手機
要詢問她的意見
最後自己下了決定
"我決定要請醫生幫PUMA洗牙"

醫生告知說要打麻醉針
我提及到上次打麻藥到隔天才行動正常的嚴重性
交代麻藥打"少量"些
心裡面真是萬般的捨不得
幾個月前才帶PUMA去剃毛的
念及二姊姊交代看過貓書記載"貓咪牙齒是健康的根本"
我們這麼做是為牠好的

在要送進去診療室前
跟PUMA做親情呼喚
PUMA弟弟,姊姊在門口外面等你,你要加油哦!!
~我想在獸醫院的飼主們跟醫生,應該很傻眼這個對話吧......
千萬交代洗牙過程時,要放"輕"動作不讓PUMA痛到~難搞的飼主@@"

打完麻醉隔會兒PUMA就二眼發直舌頭吐出來
助理幫牠塗上眼藥膏~功能是麻藥是不會讓貓眼闔起來,保溼用的
當助理抱進診療室

放置類似大版面衛生紙鋪在大鐵床上
PUMA躺在上方
助理用鐵制夾子撐開PUMA的牙齒
我心裡面也揪了好幾下
拿起洗牙的道具幫PUMA洗牙
洗牙過程中聽到同如我們去牙醫洗牙機器"嘰嘰"聲
鋪在下方的衛生紙沾滿了PUMA流下來的口水
左半邊清完接著是右半邊

約計半小時整個步驟告一個段落
最後在PUMA牙齒塗上"清潔口腔氣味的牙膏"劃下終止符
請獸醫把PUMA放置於提籃付了$$$帶PUMA回家去
~我只會出一張嘴,其實真正照顧肥貓是二姊姊,這種事我做不來......XD

結尾:獸醫建議一年要帶貓咪洗一次牙
         我還問了老貓要洗牙怎麼辦?
         獸醫說,會做身體健康檢查看是否適宜做洗牙動作
         順問:貓咪一定要做健檢嗎?
         沒有特別規定要幾歲前要開始
         身體健康檢查是從貓的頭部抽血做化驗
         檢測身體器官的功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tCat051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