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淡水,有貓】聯合攝影展



對望
作者:矛矛

假日的淡水河岸,經常是一家老少配戴一隻小狗度過午候的時光。
這位小女孩對貓充滿好奇,馬小三也疑惑地望著小女孩,
兩兩對望數十秒,最終是小女孩笑了,笑著回到媽媽的大手中。




街貓的異想世界
作者:Ray

貓在玩水,似乎更能襯托滬尾(雨尾)這個淡水的古稱。
滬尾的由來據老一輩的人說北部下雨只會下到淡水為止。
我很喜歡滬尾這個古稱,就如同我喜歡淡水的雨天。
這張作品像在貓在水裡看到了自己的倒影,
伸手想要試探的感覺。對貓來說可能是個普通的動作,
但是卻賦予我們更多的想像空間。或許只要換種思想方式,
就能讓自己的想像空間發揮到無限大,
也讓生活能夠更能趣味盎然。




【專屬停車位】
作者:Nina Cheng

花、貓、空位




幸福的瞬間
作者:Y.H. Chen

怎麼樣!羨慕我們吧~




我有電
作者:小賢豆豆媽

第一次在淡水拍街貓就遇到阿比,在寒冷霧濛濛的天氣中,
阿比跑到岸邊若有所思的看著海,我不想打擾牠,
遠遠地用新買的100-400mm大炮鏡頭拍下這一幕,
也是我拍阿比拍的最後一張照片,
四個月之後因病消失在淡水,阿比是當時淡水河岸最親近人的貓咪,
很多去淡水玩的遊客都拍過他的身影,
他的消失讓很多人感到很失落。




淡水河岸200801
作者:KT




我的足跡
作者:貓博士夫人

啊~被發現貓應該會發現人類好奇心勝過她們吧,
因為連他跑到沙灘大號我都要偷拍,
他充滿驚訝與疑惑哦~




淡水港一角
(貓在左上角...Sorry..拍照技術不大好..怕各位客倌找不到貓XD)
作者:矛矛

擺渡在淡水港的貓,沒有橫渡到彼岸過。
但牠棲坐在漁人的漁網上,幻想已前往另一處無需漂泊的環境。




夜之淡水女王
作者:小賢豆豆媽

淡水河岸的女王貓馬殺雞,是一隻膽子大、大牌、親人,
可以抱可以摸但是脾氣一來也會賞你一巴掌的女王貓,
當地的街貓都歸她管,而她巡邏範圍也最大最廣,
是一隻很有個性又有型的貓咪。如果你到淡水河邊,
在圍牆上、屋頂上還有咖啡廳的窗台上都可能看見她的身影,
甚至也常常霸占在路中間任行人在她身邊穿梭,
也許她也認為她的女王權限也涵蓋人呢!




貓小姐與馬小尖
(馬小尖在貓小姐的右邊唷..再次Sorry...拍得又不清楚了><)
作者:Ray

這幅景象是我在河邊見過最令人感動的畫面之一了~
馬小尖是住在河邊的貓,每當矛矛到河邊都會先去找小尖,
只要聽到矛矛的呼喚,小尖就會立刻現身。
馬小尖很喜歡跟矛矛在河邊散步,總是走到哪跟到哪,
坐在河邊也會安靜的陪伴在旁邊一起看海,
動物與人之間的友誼與信任莫過於是如此~


=============================================================

以下是PU姊的話~~

這系列的照片是在8月中旬去跟PU二姊一起看的
是一整個八月在中正紀念堂五號出口共有52張照片
共掛滿整整兩面牆

上面的照片是我跟PU二姊偏好的
其實每張都非常精彩...除了攝影者高超的拍照技術外
還有放進無止盡對淡水街貓的感情在裡頭
我想大家看完如上的10張街貓照片一定也有同感^^

總協辦人是小賢
在地點籌備原先是希望淡水街貓能展在淡水圖書館
淡水圖書館以時間談不攏而作罷
然而中正紀念堂捷運站藝廊告知恰巧8月無展期
藝廊非常大方兩面牆通通都用去展淡水街貓攝影展
也是我目前為止看過數量最多的貓咪攝影展

在展期期間攝影作者
去淡水發送宣傳明信片給愛貓人士
並非人人都有呢
怎麼知道是愛貓人士
愛貓攝影高手用眼神交就有的默契
恰巧身邊認識一位無名貓友拿到矛矛贈予的明信片唷

當時去看多幅的攝影展
幾乎每個人都忍不住讚美脫口而出~好多貓唷
大家都目不暇給停下腳步沈澱在貓咪的世界裡
我們也是其中一位

最近從噗浪(plurk)那邊
知悉淡水似乎又再抓街貓了
很難過聽到這個消息
只覺得為什麼不可以給貓咪們一個生存的空間
明明人類才是所以罪禍的起源
然而把罪過全部推給動物們這樣對嗎
(不好意思...有點情緒化...)

第一張照片的馬小三
已經殞落變成天上的星星
很多愛她的貓友為她發文
永遠緬懷她不滅的美麗身影
我想小三正跟嫦娥、吳剛、玉兔過中秋節
保佑著淡水的街貓們及愛他的人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tCat051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