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時Miga(左)把手手放在哥哥的肩膀上似乎跟哥哥Jaguar(右)說:哥哥加油,你一定會戰勝泌尿道病毒!!




其實最近還蠻忙的
忙工作、忙家人的事、忙貓咪的事
這二個月來MJ兄弟輪流生病
不過我被訓練成強心臟非常陣定
完全不慌不亂
謝謝MJ兄弟又教了我了一堂課"遇到事情不要緊張,只要面對就會解決"

Jaguar同如之前說得
他的泌尿疾病又復發
按時如藥後很快痊癒了

Miga也緊接在後
跟哥哥一樣中標泌尿疾病
按時如藥後也很快康復了
正準備第二次去覆診時
Miga在第一個晚上吐了三次
我本不在放心上
因為貓咪是易嘔吐的毛寶貝

第二天晚上Miga開始狂吐
讓我發現事情的嚴重性
那天晚上大概吐了八次之多
完全超越我們家的嘔吐王"小PU"
當晚原想帶去給MJ兄弟指定的獸醫檢查
但因時間太晚之故來不及看診

我下定決心第二天早上帶Miga給醫生
醫生用觸診摸不出來胃有卡到東西
我也跟醫生分享之前曾經撿過我小指頭半節粗繩嘔吐物
Miga有戀繩癖(異物癖)非常喜歡吞食繩子入肚

醫生跟我討論後覺得抽血是最準確
是為了檢查肝指數及血液的部份
抽血報告後醫生解釋肝指數偏高是生病的象徵
確診不是誤吞繩子之故

醫生建議要多注意食物的由來
醫生覺得比較有可能是食物中毒
我很震驚畢竟三貓是吃相同的食物喝相同的水
為什麼其他二貓相安無事

醫生建議第二次還要覆診
Miga食慾極差
連罐罐都吃不完相當口憐
他可是堪稱溫刀最好吃的貓咪

第一天及第二天都在清晨會吐
第二天早上食慾有稍微轉好
因為怕他吐都不敢餵藥
當我準備第二次帶他覆診的清晨
他的臉過敏的非常嚴重

更是決定一定要下班後帶Miga去看醫生
醫生覺得我沒有如期餵他吃藥
他看了臉過敏成這樣
也語重心長告訴我一定要按時服藥
這樣對病情才有幫助

獸醫說這樣的情況真的很不正常
他還是叫我要回想家裡有什麼食物來源是有問題
他說若真想不起來可能需要再抽血一次
再深度檢查一次

當我回來之後
PU二姐就很生氣的唸我
她說妳知道為什麼Miga為什麼會吐嗎
我一臉疑惑說不知道
她說去洗飲水器的時候發現整個水裡面都是濾網渣
在前二個禮拜我曾經誤換到該丟掉的濾心
只知道要把它拆起來並沒有檢查水源才會發生這樣的事情

PU二姐重新清理飲水器後
Miga就康復了
原本過敏的皮膚也好了
恢復了白到發亮的毛
在這邊分享這件事情是希望這篇可以讓貓友、格友們或亂逛到這兒的盆友
毛寶貝的飲食安全一定要特別注意哦

讓我有靈感寫這篇的原因是
有一回跟同事聊到這幾年不大敢去外頭為貓服務
深怕我一個不注意衛生安全(我很粗線條)
把病源帶回來給家裡
沒法度溫刀的貓像是紙糊的

但是我非常相信只要我們有心
我們一定可以成為PU家三貓的醬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tCat051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