虎斑小公貓等候您的佳音唷..美照每天更換..最前面是hot news about kitten cat


5/30-6/3
星期六晚上有跟Lion的新把拔通電話,欲再留一週給我們觀察
盼能健康、美美的交給新把拔,小鴻鴻(新把拔)願意再讓我們多留一週
我估計Lion吃三到四次驅蟲藥會把體內蟲給驅離,亦提到會拙收700元費用
(希x斯幼貓乾乾420元+二手貓提籃280元),列出此金額用義是我們為測試"愛貓"的程度
然而新把拔很有誠意跟我說,願意付擔看診費及伙食費...等實報實銷所有費用
Lion離幸福愈來愈近了

Lion現在年少輕狂每天過著很high的生活,幾個小小玩具足以讓他玩瘋了
只可惜現在只能閉關還不能與三喵會面,今天再吃驅蟲藥,若是狀況好的話
我會請PU二姊幫Lion洗第二次澡,正式與三喵玩在一塊囉
希望這二天的觀察期有好的結果,最棒的消息是Lion不用再吃球蟲藥囉(拍掌)


5/26-5/29
這幾天幫Lion滴球蟲藥,不知不覺Lion在我的手工秤重有變重耶,
而且不再像剛撿到的時候摸得到骨頭耶(咻~咻~碰),
對玩具也非常有興趣,食慾非常好,也愈跳愈高了,貓像的樣子出來囉^^
週四晚帶Lion給醫生吃驅蟲藥,醫生從量肛溫的檢體看出有球蟲,
告知下週把球蟲藥水點完再過來回診,又爆一則炫耀文
現在有抓到餵球蟲藥的技巧,Lion會讓我乖乖餵完而且不會噴滿嘴唷
醫生有告知吃驅蟲藥會有拉蟲或吐蟲的現象,要吃到完全不拉、不吐為止
我有問醫生療期大約多久,醫生說他的經驗是最久吃到四次會痊癒,
球蟲藥連續吃二星期會達到吻合正常量,因為下班易疲倦又忘了問什麼時候可以出關
然而星期五的早上清貓砂就看見死掉的蟲蟲與便便交纏在一塊
我想可能還要再一段觀察期囉,對了...等等我要傳簡訊&打電話給認養把拔
告知Lion目前有這個狀況,
看是否再留一週(6/4延到6/11)給我們照顧到好(吃到四次驅蟲藥)
把Lion健健康康照顧好,送到新家庭囉,等我的消息唷
ps這些體內的蟲是不會傳染給正常人類..這是貓咪間易感染的體內蟲唷


5/22-5/25
託PU三姊的人緣廣拓,星期五晚上帶小小貓去相親,欲給小小貓新的溫暖家庭,
我選擇了第一順位當小小貓的把拔,他小失望以為當天就可以把貓咪帶走了,
告知了我的考量,幼浪貓身體比較虛弱,渡過二個禮拜觀察期,
就是一隻健康不得了的貓咪,認養人非常喜歡貓咪本身家裡有二隻母貓,
一直很想要添伴,最後情定小小貓,我們聊了許久&交換貓經,
並相約6/4(五)把小小貓帶給新把拔囉,小貓正式取名為"Lion"(中文:來恩=帶來恩惠)

星期六連續早晨及中午Lion嘔吐,吐出來是之前流浪時誤食的毛髮
心裡面萬般的不捨,又一想該不會是貓咪太小不能吃化毛口味乾乾,
馬上改餵雞肉罐罐給Lion吃,然而Lion在外觀上看不出任何異樣,反倒愈玩愈high

星期日中午看見Lion又吐了,這次不是吐毛髮,吐出來是一條"迴蟲",
本來還高高興興想幫Lion洗第二次澡與PU家三喵接觸,馬上打退堂鼓
因此活動力超好的Lion從原先的陽台要換到另一個地方隔離,也就是我們家的小浴室
ps我知道貓咪放在陽台不恰當,請體諒PU家有三喵,觀察Lion情況好,
我們馬上更改地方,PU家的小浴室非常乾燥,
只有放PU家姊妹的化粧品,地板完全沒有水漬唷,計劃星期一帶Lion回診問情況

星期一晚把情況回報給獸醫,因為我本身精神狀況不大好,沒很了解獸醫的意思
到底趨蟲藥吃了會不會"吐蟲"---ANS:爬文說藥效到會吐蟲
只記得我們的餵食方法並不會讓貓咪有嘔吐的情況發生
醫生說Lion目前有球蟲,詢問Lion有沒有拉肚子,我跟獸醫說只有剛來的兩天有拉
之後都是很正常的糞便,沒看到拉出蟲來,倒是吐出蟲來。
超佩服我當時的勇氣竟然敢把蟲收拾掉(這應該是腎上激素分泌吧XD)
醫生說開球蟲一個禮拜的藥&週四帶Lion吃趨蟲藥,再次檢查Lion的狀況,
翻他的眼球及耳朵,跟我說他狀況不錯,把蟲趨走就很健康
週四再帶Lion吃趨蟲藥請教醫生還要治療多久囉,
對了~Lion目前都沒有嘔吐現象,如廁狀況很讚唷
這是我爬文找到關於貓咪驅蟲的網頁,供大家參考
http://tw.myblog.yahoo.com/jw!UIhT2l.fHxufQLiGki7aAK4-/article?mid=29

5/21
前幾天試著用DIY逗貓棒給小小貓玩,小小貓從一開始怕怕的到會用小貓手抓逗貓棒
這還沒什麼了不起的,今天小小貓還對我呼嚕呼嚕唷,今天是一篇炫耀文(科科)

5/20
下班稍做整理馬上帶小小貓排隊去獸醫院做檢查,之前有耳聞去過妹妹的心得
因為獸醫很愛動物,所以每次都會跟飼主聊上數十分鐘,做好功課以快打烊的時段去
只有我是貓阿姨帶小貓給醫生看,所有的狗拔麻都對我行注目禮
約30分鐘輪到我了,有稍做解釋貓咪的由來,請示在上一間獸醫院提及到的"球菌"
其實是我記錯了..PU二姊從醫生指示的正確名稱是"球蟲"
我跟醫生說我們有簡易做處理(洗澡+噴蚤不到),不過上間獸醫院沒給小小貓餵驅蟲藥
請醫生幫小小貓補強餵驅蟲藥,醫生抽樣取便便放進顯微鏡觀察說,
目前看來應該沒有過量的球菌及檢測不出球蟲,因為是少量抽樣不見得百分百無誤
若是這週觀察期沒有食慾不振及軟便的情況下,小小貓是一隻很健康&活力的公貓

未來送養的家庭可能是有貓口,所以請教醫生究竟要不要做"血液檢查"
醫生的回答說以幼貓為例子,其實是不需要做的,因為幼貓抵抗力差
若得了貓咪的高傳染性絕症,一週觀察期就足以判定了,除非是送養家庭有這個要求
通常會做血檢是流浪成貓是帶原者,在外觀上辨視不出才有這個必要
最後去櫃檯繳費用,醫生收我100元,送給小小貓沙米思(service)
小小貓要加油唷~姨姨給你打氣^^

5/19
超開心看見小小貓沒有窩在貓砂盆裡了,踏進一小步(YA)
便便的顏色也比前幾天正常許多,小公貓一直等著有緣人的早日出現
前幾天爬文看見分享文提到要帶貓咪給不同醫生的診斷,
明晚要帶小小貓去另一間獸醫院覆診,再聽另一位獸醫給我們的建議

5/18
醫生開三天份的量,昨晚的首次餵食非常的失敗,因為藥水對貓咪而言非常的苦,
小小貓全部吐出來了,今天改採取PU二姊抓住脖子(控制貓咪的動向最好的位置),
我張開小小貓的小嘴果然成功把藥水餵進去了,
對了..小小貓食量非常的好..會自行喝水..而且不用教就會埋貓砂唷...性情非常溫和唷

5/17
PU二姊利用閒暇時間向公司請休假,
先帶虎斑小公貓(暫叫小小貓)去獸醫院做簡單的檢查
看診醫生提及貓咪初診判斷有浪貓易患的疾病(球菌),若是能成功打勝病魔,
以後幾乎擁有強壯的抵抗力,PU二姊第一次聽到這個專業名詞整個嚇傻了...
去寵物店跟店員聊天知道原來球菌是類似人類的胃酸,過多會造成拉肚子的情況,
過少會便泌降低抵抗力,要取得平衡點對貓咪的健康才是好的




事由
於5/16約晚上11:00左右
我們從PU爸家離開前往PU家休息
當騎走摩拖車的時候
從摩拖車上頻頻傳來小貓的叫聲
本來以為我幻聽...向來我的耳力時而靈時而不靈
跟PU二姊決定停下車仔細檢查
果真聽到小貓咪的叫聲
從聲音出處是源自於摩拖車的前頭(龍頭)機殼裡處接近大燈

鄰居有養貓因此我們擔心是他們的母貓可能貪玩卡在摩拖車裡面
我們把摩拖車牽回PU爸家請鄰居下來幫我們找貓
他們的經驗老道一下子就把小貓咪抓出來
就是同上圖的那隻虎斑小公貓

我們猜測可能是跟母貓走失、沒跟上馬麻搬家的步伐的虎斑小公貓
因緣際會之下被我們發現了
我們有做簡單的處理~PU二姊幫忙簡易洗澡
以我們的目測出生約有40天左右

今晚下班我們會帶虎斑小公貓去獸醫院做檢查
會再跟各位報告後續發展(每一天、每一天的報告)

我們家的PU爸只能接受我們養三隻貓咪
沒辦法再增加貓口了
請拜託各界的貓友幫忙
請用力引用、轉貼、推推讓更多未來貓奴及欲增加貓口知道
讓那位小貓咪不再流浪...感激不盡(九十度鞠躬)!!


我的msn & e-mail: koala2913@hotmail.com
請簡單介紹為什麼想要養貓的原因&自我介紹
我們位於台北縣板橋市家樂福附近(交通近台北板南線-江子翠附近)




ps小PU & MJ兄弟的發文暫告一個段落...會以找新家的虎斑小公貓為主....
    會持續更新內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tCat051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