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家住在巷弄間有許多深藏不露可愛的浪貓
(其實正名是街貓..不過我一直深信他們一定會被馴化^^)
向來我不是一個觀察敏睿的人
會知道他們基於拿幾次阿撲不吃的罐罐
希望為浪浪積一些福份去餵他們的
當然我沒有為他們做了什麼
我也不夠格稱愛貓人士頂多只能說喜歡貓咪
更多為善不欲不知的愛心人士做得是我的N倍唷~

就我記錄下家附近共有四隻綠色虎斑貓、
一隻黑白貓、一隻橘白貓
還有一隻白貓
當然數量不只是這樣
我們其中一位鄰居貼紅字條不准餵浪貓
不過就我們知道的鄰居們無視於警告繼續餵浪貓

其實我上面提到的浪貓們
讓我印象最深刻就是白貓了
我喜歡貓咪不過有小小偏好的毛色
雖然白貓沒有列入其中
白貓倒是毫不吝嗇為我上貓咪震撼學分^^

我不是從小就跟貓咪畫上緣份的人
是遲至那時候在重考四技二專有了與美麗白貓的期遇後
開啟我對貓咪正向印象的端頭
雖然我腦海裡早就不記得那隻白貓的五官
當陽光打在他美麗的毛色
燦爛奪目的感覺一直深深印入心坎
在我心目中他是世界上最漂亮的白貓......

當我在家附近餵浪貓的時候
喊幾聲喵喵那些貓兒們會跑出來
拿在手上香噴噴的罐罐吸引他們過來
大多是好幾隻會出來一起共享
唯一的例外就是白貓了
因為只出現白貓所有的貓咪完全不敢造次
靠近在他的周圍
他有一圈圓鼓鼓的肚子我大膽猜側她是母貓
貓咪是母系社會所以公貓們總是會禮讓母貓
我想應該是他們知道她即將為人母
完全不敢跟她搶食




不過因為發情期過後
我就再也沒看到她
讓我心裡面留下淡淡的掛念

前二個禮拜當我牽著摩拖車要上班的時候
有一股力量叫我要抬頭往欄杆瞧
我看見在心頭懸念已久的白貓
正低著頭與我兩目相交
她知道我在想她所以她回來跟我說她過得很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tCat051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