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咪咪:我會代替奈奈底迪、亮亮底迪照顧我的家人



其實我跟貓咪的緣份
從我高職考四技二專重考那年開始的......

那時候我在打工時期
在短暫期間一隻美麗的白貓會坐在我機車座上
當陽光打在白貓身上散發燦爛光茫非常眴目
常吸引愛心的路人甲乙買牛奶給白貓喝

不過白貓生性愛流浪
沒多久又踏上冒險的旅程
這是我跟貓咪之間緣份的開端

四技二年級的時候
鄰居阿姨一家子領養一隻純橘的橘公貓-奈奈
大約從他1-2個月大開始養起

剛開始對奈奈沒有什麼感覺
就覺得他是貓而已
久而久之愈看奈奈愈可愛
也非常受鄰居阿姨一家子的喜愛

印象中鄰居阿姨還用手編了一個紅色蝴蝶結
就像是宮崎峻魔女宅急便的奇奇
奈奈是橘貓版的奇奇
繫著紅色蝴蝶結的奈奈翹著尾巴當起樓掌
從1樓巡邏到頂樓順道把我們家的心都收服了

奈奈天性崇尚自由
鄰居阿姨帶他結紮後
奈奈會往外頭四處結交貓朋友
他有一雙慧黠的雙眼
非常的聰穎會認得常見的我們

我們都有摸過奈奈屬於他自己男人味粗曠的毛
當我們摸到他已經沒有耐性的時候
他會很率性離開我們的視線
明示我們這樣就夠了

我愈來愈喜歡他
當四技二年級做報告做到已經是春秋戰國時代
天昏地暗的灰色時期
同學來我家討論報告的時候
曾跟同學聊到:將來有機會,我一定要養隻橘貓
這句話冥冥之中老天爺都聽見了
大學畢業的那年我們領養了小PU



哇係走楚楚可憐風Puma是也



有天發現我甲意的橘貓竟然戴了喇叭花
忍不住好奇問了鄰居阿姨:為什麼奈奈要戴這個?
鄰居阿姨跟我說:因為奈奈跟外面的貓咪打架被咬傷耳朵
我不禁意又問:是誰打贏?
鄰居阿姨說:獸醫判斷是奈奈打贏,若是打輸的話傷勢就不只是如此了
橘貓奈奈在外頭非常有地位
一點都不會因為結紮氣勢不如貓

奈奈在晚上是一條活龍
每回晚上我下課回到家把摩拖車停好
見到奈奈飛天遁地從最上方鐵門間隙用軟骨功跑出去玩
實在不虧為貓界身手伶俐的佼佼者

結紮後的奈奈身材就像吹氣球般愈來愈胖
他最圓的時候以我的目測大約有6公斤的實力
小時候可愛的臉龐也撐到變形
不過奈奈又以非常短的時間
本來圓鼓鼓的臉又瘦回去了
大餅臉又變成下垂皮
不過我對他的喜愛從來不會因為外型而有所改變

直到95年(2006年)的秋天
也是小PU來我們家的第一年
從鄰居口中得知奈奈再也沒有回家了
鄰居阿姨不放棄常告訴左鄰右舍
若是有看到奈奈一定要馬上通知他們一家子

不見約二個星期
我們家的小妹(小PU的小姊姊)
打工回家看到一隻貌似奈奈的橘貓
在我家公寓樓下徘徊
馬上告知我們並立即通報鄰居阿姨

小PU的小姊姊馬上按電鈴請鄰居去指認
不過當鄰居趕到樓下已不見橘貓的影蹤
到底是不是奈奈始終是一個謎團
從此之後我們再也沒見到奈奈了

每回鄰居阿姨見到小PU會用關愛的眼神
會摸著肥滋滋小PU
透露著對奈奈的不捨
奈奈永遠活在鄰居阿姨一家子的心中
也永遠活在我的心中
因為他是我喜歡的第一隻貓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tCat051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